“自行采购备案”常见问题解答 (2023年修订版)

发布者:苏利发布时间:2023-01-01浏览次数:1007

        一、哪些项目需要通过“合同管理系统”备案?

预算金额(指单次采购)在5万元(含)~10万元(不含)人民币的仪器设备、实验材料、办公物资、教材与文献资源或服务项目,且未确定协议供应商或协议供应商无法满足实际需求的。


 二、项目申请单位应按何程序进行自行采购备案?

1.填写《购置申请表》,报项目申请单位负责人审批。该《购置申请表》由项目申请单位自行建档保存;

2.组织谈判并形成《采购记录表》,谈判小组成员人数不少于三人;

3.根据谈判结果,与成交供应商签订合同。

4.将正式合同、《采购记录表》扫描件,通过“合同管理系统”分别提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仪器设备、实验材料、办公物资)、乐动体育LDSPORTS(中国)官方网站(其他类别)备案。

 

三、对谈判小组成员是否有要求?

谈判小组一般由学校教职工组成,参与项目报价的供应商代表不能作为谈判小组成员。

 

四、对合同是否有要求?

目前,学校就仪器设备、实验材料、软件委托开发类服务项目已有合同范本(详见乐动体育LDSPORTS(中国)官方网站网站常用下载栏/9220/list.htm),建议项目申请单位按照范本签订合同。

学校没有合同范本或合同范本不符合项目实际情况的,项目申请单位可以与供应商商讨起草合同文本,具体按照学校合同管理办法执行。

在签订合同时,需要双方手写签名,并标注合同签订日期、双方联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等。

请注意:根据《苏州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办法》,自行采购项目原则上不预付采购款;合同中建议约定开具发票的类型,并随附开票信息。

 

五、如何通过“合同管理系统”备案?

1.“合同管理系统”是“苏州大学办公自动化系统”(域名:http://oa.suda.edu.cn/)的功能模块之一。首先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陆该系统。

2.依次选择“合同管理”—“我的审批”—“草稿箱”—“合同管理”—“发文拟稿”。

3.在跳出的对话框中选择“确定”。

4.填写《苏州大学合同审批单》,并在“合同附件材料”一栏上传《采购记录表》扫描件,在“合同备案信息”一栏上传正式合同扫描件

 

六、对于常规采购项目合同,如何填写《苏州大学合同审批单》?

1.在“合同名称”处,请填写服务项目的具体名称;

2.在“归口管理单位”处,仪器设备、实验材料、办公物资项目请选择“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其他类别请选择“乐动体育LDSPORTS(中国)官方网站”

3.“合同编号”将由系统自动生成;

4.在“合同相对人”处,请填写承办合同的单位(公司)名称;

5.在“是否经济合同”处,请选择“是”;

6.其余内容,请按照实际情况逐一填写(“正文”可以为空)。

 

友情提醒:项目申请单位在实施自行采购前,应确保拟使用资金已纳入学校预算,并且数额足以保障完成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