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反诈宣传护平安——国有资产管理处、乐动体育LDSPORTS(中国)官方网站党支部和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本科生社区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晓楠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反诈意识,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思想防线,9月6日下午,苏州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乐动体育LDSPORTS(中国)官方网站党支部和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本科生社区一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反诈宣传护平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30余名党员观看反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

图片

《孤注一掷》是国内首部揭露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全产业链内幕的电影。影片通过境外诈骗工厂、网络诈骗受害者、反诈警察等多视角,以程序员潘生被骗到海外,进入诈骗集团后试图逃生的故事为主线,勾连起精心编织的庞大骗局、在线发牌的美女荷官、无法自拔的受害者等支线,最后,在多方努力下,诈骗工厂终被捣毁。影片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诈骗犯罪的黑暗与残忍,具有极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们一致认为,这部影片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和危害。电信网络诈骗无孔不入,“请君入瓮”有时只需要一根网线和一个量身打造的剧本。电信网络诈骗危害巨大,它以冷漠残忍的手段摧残个体、家庭甚至社会秩序。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学会自我保护,树牢“不听、不信、不转账”的反诈意识。作为党员,还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当识诈、防诈、反诈的“宣传员”,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观影的方式进行反诈主题教育,使反诈知识入脑入心。通过师生党支部联建共建、互动交流,拉近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有效推动管理育人、协同育人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