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学强党性 实干建新功 矢志强国梦——国有资产管理处、乐动体育LDSPORTS(中国)官方网站党支部和未来科学与工程学院综合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者:陈晓楠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实干本领,构建优势互补、互学互促、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格局,9月20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乐动体育LDSPORTS(中国)官方网站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未来校区,和未来科学与工程学院综合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活动由未来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综合党支部书记王进主持。查佐明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图片

会上,查佐明对“走进未来,联学共建”的活动形式表示了肯定,他指出,要抓住支部共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明确支部的基本目标,时刻走在前、做表率,确保学校、学院的各项决策上下贯通、执行有力;要了解支部的基本职责,充分发挥书记头雁领航、支委骨干担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重点任务,建设过硬队伍,服务师生群众;要提高支部党建质量,在“三会一课”常态化开展的同时,思索如何把组织生活过得富有意义,让党员同志有所收获。查佐明还对两支部共建作出了“美美与共,优势互补”的要求,并提出了三“建”的期许,一是以建瓴高屋为导向,加强学习,用于实践;二是为集体建言献策,树立“主人翁”意识;三是为学校建功立业,立足本职为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图片

国有资产管理处、乐动体育LDSPORTS(中国)官方网站党支部书记陈中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他表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未来科学与工程学院综合党支部书记王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他表示,学院要将基础性研究与战略性研究紧密结合,瞄准国家战略方向进行系统布局,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推进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

图片

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姚红美以《深化国有资产管理,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业务分享报告。乐动体育LDSPORTS(中国)官方网站主任刘丽琴以《谋新局开新篇 重振旗鼓再出发》为题,对学校的采购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和思考总结。未来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刘超、未来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进分别介绍了未来校区、未来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与会党员还就国资管理、采购管理的相关政策及流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图片

会后,国有资产管理处、乐动体育LDSPORTS(中国)官方网站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未来科创中心的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平台,观摩学习了未来校区各类实验室的建设成果和管理经验。

图片

此次活动是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双提升”的探索性实践。国有资产管理处、乐动体育LDSPORTS(中国)官方网站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联建共建活动,进一步激发支部的生机活力,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